皇朝家俬田新梅:广州家具展是我们对出口市场的探寻

——第30届广州家具展系列采访
2012-09-07 21:27:00  房天下 叶晓婵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2012年搜房网对社区产品进行了全面升级,升级后提升了客户体验,得到了商家、业主的普遍认可。第30届广州国际名家具展览会举办期间,搜房网特别邀请一些品牌家居负责人进行访谈,跟大家分享“家生活 ‘聚’社区”的效果,探讨家居业精准营销的新渠道。

广州近期团购活动:

 采访背景:搜房网因拥有庞大的业主资源、每天为业主提供大量精准的装修信息查询服务、而以专业、精准著称。2012年搜房网对社区产品进行了全面升级,升级后提升了客户体验,得到了商家、业主的普遍认可。

第30届广州国际名家具展览会举办期间,搜房网特别邀请一些品牌家居负责人进行访谈,跟大家分享“家生活 ‘聚’社区”的效果,探讨家居业精准营销的新渠道。

皇朝家俬田新梅 广州家具展 出口市场

香港皇朝家俬集团有限公司 田新梅

采访嘉宾:香港皇朝家俬集团有限公司 田新梅

采访记者:搜房网 叶晓婵

采访时间:2012年9月7日

广州家具展是我们对出口市场的探寻

【搜房网】:据了解,皇朝没有参加秋季东莞家具展而选择了广州家具展,这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

【田新梅】:我们没有参加东莞家具展,是想看一下中西部市场,所以我们7月份参加了成都家具展。因为我们想尝试不同的地区,看展区的效果,对不同地区探寻一下。所以,并不是说我们不去参展,而是说我们计划在做一些更改。广州是我们对出口市场的探寻,所以都会参加。

【搜房网】:这次广州的家具展是第几次参加?对本届展会有什么期望?

【田新梅】:好多年了。我记得2002年就开始了,算起来是十年了,一直没有中断过。

我们期望付出有回报,希望客人能喜欢我们的产品,把我们的产品带给当地市场。

【搜房网】:展会前,即9月4日皇朝有一个新品发布会,你们推出了三大尊贵典雅新品,这次展会上有展出吗?

【田新梅】:因为这里主要是针对海外市场,所以我们设计了一些针对海外市场的产品,也有一些针对中端偏低市场、针对中高端市场的产品,它们的风格是完全不一样的。

皇朝家俬田新梅 广州家具展 出口市场

把海外客户的基础做好再扩大 提高管理应对挑战

【搜房网】:您主要是负责海外市场的,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皇朝海外市场发展的现状或方向吗?

【田新梅】:近两年欧洲债务危机,欧美市场下滑非常厉害,比较幸运的是我们那边的客人比较少,我们在东南亚、中东的客户比较多,所以相对来说影响不是很大。我们也设计一些产品,如一些简单的现代款式的家居,因为客人也需要积累,我们还会开发一些产品去面对这些地区的客户。

我们也有一个想法,因为也有很多新兴市场,比如说东欧、非洲,我们也想把触觉延伸到这些市场,进行开发。目前我们已经在谈这方面的合作,和有一些公司合作开发这方面的市场。我们想把海外客户的基础做好,再扩大。

皇朝家俬田新梅 广州家具展 出口市场

【搜房网】:进入2012年,家具行业也面临着不少挑战,如原材料成本上升、人工成本上升等,皇朝有哪些具体的措施来应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田新梅】:经济都有低潮和高潮起伏的时候,这两年可能正好是比较低的阶段,加上国家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家居行业处于下游行业,房地产不好,家居肯定受影响。

但我们也知道,这两年很多其他行业的企业,也非常艰难,而不仅仅是家居业。所以对我们公司来说,在材料这一块秉承环保理念,给人健康的生活,同时,我们会提高管理水平,降低管理成本。

【搜房网】:我们这次报道的主题是“家生活,聚社区”,从精准营销来说,您的看法是怎么的?

【田新梅】:精准营销是挺好的,对企业来说减少了一些流通环节,降低了物流成本,还有一些驻店成本,当社区业主每一个人能直接面对企业的时候,也可以给他们带来一些便利的采购,这是比较好的营销方式,

但是,也有比较大的挑战。像我们皇朝在有这么多经销商,做社区活动会有一点困难。目前我们在保护经销商利益的前提下,企业暂时不会这样操作,毕竟终端店不是皇朝直接经营的,应该是经销商做精准营销的活动。

【搜房网】: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