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诉一统抄袭 创家具企业专利诉讼索赔数额之最

2013-10-18 09:51:00  北京日报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近日,双叶家具将一统家居告上法庭,指控其共有15件正在生产、销售的产品侵犯了双叶家具的五项专利权,要求一统公司停止侵权,并索赔5400多万元,创下家具企业专利诉讼索赔数额之最。昨天,此案在市三中院开庭。

近日,双叶家具将一统家居告上法庭,指控其共有15件正在生产、销售的产品侵犯了双叶家具的五项专利权,要求一统公司停止侵权,并索赔5400多万元,创下家具企业专利诉讼索赔数额之最。昨天,此案在市三中院开庭。

而就在一年前,双叶曾起诉同行“赖氏家具”侵犯其专利权,索赔2500万元,二中院日前一审判决双叶家具胜诉。“向侵权发起的系列索赔涉及的金额共约1亿元,"赖氏家具"只是家。”双叶家具代理律师王国华告诉记者。

家具设计 双叶家具 一统家具

今年8月21日,双叶家具再次向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将另一家家具公司“一统家居”告上法庭。从2012年开始,双叶家具公司就发现一统家居公司生产销售的多达15件家具产品,仿冒了双叶公司依法享有专利权的专利产品,涉及的专利达5项。对此,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代表双叶家具公司于2013年7月向一统家居公司发去律师函,要求一统家居公司停止侵权,并就侵权行为给双叶公司造成的损失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法律责任。但一统家居未能在期限内为其侵权行为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双叶主张的5400余万元索赔金额,主要是根据一统家居公司的店面数量、年销售量及涉案家具的定价等确定的。一统家居在的销售网点约910家。而被告一统家居则认为,两个品牌的产品外观不一样,还表示其销售量没原告说得那么大。

据介绍,本案中涉及的侵权家具产品数量和专利权数量创下了中国知识产权专利制度建立以来之最,双叶家具主张的赔偿数额也创下了自中国外观设计专利制度建立以来实木家具行业之最。

相关链接:

实用地板鉴别法 装修新手避免上当选购劣质冒牌货

地板行业黑幕多 市场恶性竞争是主要原因

衣柜行业售后服务待改进 隐患问题不容小觑

地板业假“”满天飞 产品频曝不合格

定制家具VS成品家具正面PK 看你家装修适合选哪种

揭开红木家具行业秘密 红酸枝家族“李鬼”多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