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诺维绅杨建伟:从沙发床转战功能客厅

2014-03-25 10:49: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2014年3月18日至22日 ,第33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在广交会琶洲展馆盛大举办,众多家具品牌汇聚羊城,上演行业开春大戏。在本届展会上,房天下将以“家具之尚 升级品牌力量”为主题,全程直击展会盛况,纵观新品动向,窥视家具行业新变革。

2014年3月18日至22日 ,第33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在广交会琶洲展馆盛大举办,众多家具品牌汇聚羊城,上演行业开春大戏。在本届展会上,房天下将以“家具之尚 升级品牌力量”为主题,全程直击展会盛况,纵观新品动向,窥视家具行业新变革。

借此,我们采访到依诺维绅总裁杨建伟,让他给我们谈谈2014年依诺维绅的战略目标以及今年主推的新产品。

采访嘉宾:依诺维绅总裁杨建伟

1

【房天下记者】:今年依诺维绅带来了哪些新品,可以从色彩、设计方面来介绍一下么?

【依诺维绅 杨建伟】:因为我们的企业来自丹麦,所以今年主推的是北欧风,首先,从产品特色来说分为两点:一个是产品的简约设计,第二个是产品颜色。

第二,北欧风最基本的就是用原木搭配,很环保。

第三,就是弯曲木,我们目前签约汉斯作为部分产品的设计师,他现在在丹麦相当有名,特别是弯曲木的设计。以后他的设计会包括到沙发,沙发床,整体方面。

【房天下记者】:三地弯曲木需要什么样的技术支持?

【依诺维绅 杨建伟】:大家所知道的弯曲木,可能就是一个简单的木头弯成,这叫两地弯曲。但是三地弯曲增加了一个波浪形,这种设计需要数字压模机。

目前在中国做这种技术的没有几家。但是在欧洲,尤其北欧非常流行,可是成本非常高。

【房天下记者】:这次展会的目标是发展经销商么?

【依诺维绅 杨建伟】:这次展会我们是跟全球几个公司一起合办的,有丹麦总公司、美国分公司,而今年又来了十多个国家的代理,我们把这个展会当做全球展会的一个分享会,所以,目前我们在中国市场的份额相对来说比较小。

面向全球市场就存在一个比较基本的问题,可能专门应对中国市场的功底做得比较少。所以,今年做了一些调整,我们不把自己当沙发床,而往功能客厅方面竞争,这就拉开了与跟踪依诺维绅多年的复制品的距离。

【房天下记者】:您觉得中国家具的设计,现在在国际上的地位有没有变化?

【依诺维绅 杨建伟】:现在中国有名气的的家具设计,还是中国风。然而,由于中国风需要有文化基础去欣赏,这对别人来说是看不懂的文化。反之,北欧设计在全球已经占据很大位置,已有百年历史。中国文化要推广到全球,还需要很多时间。

【房天下记者】:今年展会,广州展新增了一个设计馆。

【依诺维绅 杨建伟】:我认为这个是应该的,毕竟走遍国际展会,可以发现,中国展台的位置都非常偏,其设计也难得到别人的认可。我觉得,今年这个设计馆,包括上海做的设计馆,目的就是逐渐抬高中国原创设计的地位。此外,由参展企业推广原创设计,具备良好的推动力。当然,消费者能否接受,我相信时间会证明一切。

【房天下记者】:9月广州家具展搬去上海,不知道这对于参展商有什么影响?

【依诺维绅 杨建伟】:我们公司在全球有固定的四个展会,科隆、米兰、高点、广州。上海展,我认为它有一定的影响力,特别在出口方面,广州展挪到上海之后,可能带来更多的国内市场,同时,参展的频率增加了,会刺激企业产品研发速度和整个产品的更新周期,

当然,对我们参展的企业,我不认为是一种坏处,这考验每个企业的实力和产品研发的速度。

【房天下记者】:好的,谢谢杨总。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