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美尼美”杯家具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征集方案

2016-11-25 17:24: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2016年5月广东财经大学与广州美尼美家具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共同建立校外实习基地。为深化校企合作,给学生充分学习锻炼的机会,展示所学专业知识水平,同时也为扩大美尼美定制家具影响力,吸引和培养更优秀的设计师人才,共同举办本次创意设计大赛。

2

一、 活动背景

2016年5月广东财经大学与广州美尼美家具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共同建立校外实习基地。为深化校企合作,给学生充分学习锻炼的机会,展示所学专业知识水平,同时也为扩大美尼美定制家具影响力,吸引和培养更的设计师人才,共同举办本次创意设计大赛。

二、主题说明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无黄不定制”。

随着物质生活的丰富,人们对于物品美感要求越来越高,古人讲究“天有时,地有气,材有美,工有巧。合此四者,然后可以为良”,当代家具设计的则提出更高要求,款式、价格、装饰性、环保、方便性等等都是现在家具值得深入挖掘的问题。本次大赛结合广州美尼美家具的相关要求,以实际要求作为设计的出发点,但也要兼具前瞻性和美感,让设计来发挥更大的商业价值。

3

参赛类别:

1、 定制家具的外观款式设计

2、 定制家具的室内空间环境设计

3、 美尼美生产制造、储存、运输、安装环节优化设计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广州美尼美家具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文学院艺术设计学系

协办单位:格物致道设计工作室枫尚设计工作室

支持单位: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文学院

四、参赛作品要求

1、要求参赛作者紧紧围绕“无黄不定制”进行构思,设计出好看、好用、好拆、好装、好运、好卖的家具。

2、参赛作品必须是从未公开发表,未参加过任何展览或设计比赛;具有原创性、功能性、艺术性、商业性和环保性。

3、入围作品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相应修改,进入复赛,否则视为自动放弃终评资格。

4、产品设计不限定材料、结构和工艺,但要满足大赛设计的主题和重点要求。

五、作品提交方式

1、报名要求

(1)参赛者须认真填写报名表,每一个设计方案须填写一张报名表。

(2)作品名称须与提交作品名称一致。

2、初赛要求

(1)设计作品只需提交电子文件,电子文件的文件名称为:作者姓名作品名称。电子文件内含一张报名表,1张A3(420mm×297mm)大小的jpg格式的方案设计文件和作品的包装设计文件(该文件分辨率不低于350dpi,大小不超过5M)。(2)设计图纸包括效果图、三视图、材料工艺,以及200字以内的设计说明。(版面在明显位置应该清晰标注作品名称,名称有中英文的都应该在作品中同时出现,并且与报名表的名字保持一致。但版面上不得出现作者姓名和与作者相关的其它信息,否则将被视为违纪而撤销参赛资格)。

(3)参赛作品与报名表必须在2016年12月10日24:00点之前发送到本次大赛的公共邮箱:845358578@qq.com;。

(4)设计作品一定要具有可实施性,并具有工业化生产的特点。

3、复赛要求

经初审入围的复赛作品,需根据要求完成方案完善,并进行后设计答辩。

六、参赛资格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全体学生均可参赛,参赛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

七、大赛流程及相关内容

时间 大赛流程 内容

11月14日 大赛启动 在系网站公布竞赛方案,并

11月21日 大赛宣讲 由美尼美工程师讲解设计要求

11月14日-12月12日 发动和完成作品征集阶段 广泛收集符合条件的作品,设计方案提交截止时间为2016年12月11日24:00点之前。

12月12日-12月15日 大赛评委初评参赛作品 评审专家对申报的作品进行评审,评出入围作品各20名。

12月15日 公布入围名单

12月15日-12月20日 收集复赛完善方案

12月25日左右 终评+颁奖 邀请美尼美设计师和教师。由华商学院和文学院共同报道竞赛。

八、奖项设置

序号 奖项 获奖学生奖金 指导教师奖金 数量 备注

1 金奖 1000元

400元 1名 附加奖状/美尼美实习机会

2 银奖 500

300 2名 附加奖状/美尼美实习机会

3 铜奖 3 00

200 3名 附加奖状/美尼美实习机会

4 奖 10名 附加奖状/美尼美实习机会

1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