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米橱柜315走进工厂背后:让消费者与品质同行

2017-03-20 11:13: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司米橱柜在2月21便开始启动了一场“工厂聚划算,315零利抢”的全国大型促销活动,本次活动以广东区域为主场,并辐射全国。

借势营销是家居行业的一贯做法,无论是淡季还是旺季,搞活动就会有接单。因此只要赶上“逢年过节”,家居行业促销的“节目”一定不会少。如今,“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也已经成为家居行业促销重视的“由头”,在众多家居企业的市场策划中,3•15无疑是开年后个重要的促销节点。

在这个抢夺市场的关键节点中,据了解,司米橱柜在2月21便开始启动了一场“工厂聚划算,315零利抢”的大型促销活动,本次活动以广东区域为主场,并辐射。

3月18日当天,司米315的活动在统一落地。作为本次活动的主会场,司米橱柜广州增城工厂迎来了来自广东20多个城市近千名消费者,并邀请了30家主流强势媒体与消费者一起走进并参观司米4.0工厂。同时,法商会领导、行业权威以及西门子和百隆代表等大咖倾力助阵活动现场,为司米代言。本次活动还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传播到司米橱柜几百个终端卖场,让的消费者都能亲眼见证司米中国工厂的智能生产线和现场的盛况。

司米橱柜315走进工厂活动

前来参加司米抢工厂活动的消费者满载而归

“透明”工厂,呈现4.0智能生产线

当天,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司米工厂的智能仓、原料自动分拣区、板材智能切割区、激光自动封边区、自动包装线等智能生产区通过现场直播在观众朋友的面前曝光。据司米市场部介绍,司米中国工厂公开亮相已经不是首次了,自筹建以来,工厂一直都采取“透明”对外的方式。在2015年竣工投产后,司米工厂曾邀请了各地经销商、意向加盟商和行业媒体等进厂参观。在2016年发布的司米工厂专题片中,更是呈现了司米橱柜工厂从无到有的过程,以及自动化生产设备运营生产过程,展示纯粹工业4.0工厂场景。

据悉,司米橱柜自索菲亚引入中国后,个坚定的举措便是联手世界工艺商在中国打造的SCHMIDT全球第五大工业园,仅期投入就已经近4亿元。像一般的橱柜企业投几千万或者上亿,这样的建厂资金已可以满足生产条件,在尚未盈利前提下,司米橱柜却花了别人几倍的资金干同一件事,其中的核心关键便是“克隆”。这生产基地并不是简单的引进国外生产设备,而是将SCHMIDT司米橱柜的技术团队及IGT垂直一体化的信息系统“克隆”过来,包括厂长、设计师团队、技术团队等,都全部沿用法方SCHMIDT司米橱柜的核心团队,再辅以更为熟悉中国市场的中方团队。

目前,这个克隆欧洲“4.0”智能化生产模式的工厂已经成为司米高速发展的坚实后盾,并成功实现了15排单生产,让中国定制行业自动化工艺科学体系同步欧美,这更被世界木工设备专家BernhardLammers誉为“全亚洲乃至全球生产效率高、设备先进的橱柜生产基地之一。

之所以斥巨资“克隆”工厂,司米橱柜透露,这是为了让欧洲的核心技术及生产优势却能完全掌握在手中,让信息化与产能的高度匹配,这不仅是是司米橱柜立足市场的关键因素,这才是真正能改变行业现状与未来的关键所在。作为行业内少数敢向用户全程开放的工厂,司米这一大胆探索无疑是源于对工业4.0时代智能制造和自身实力的自信,这种“透明”化的运作模式,也必将引领家居行业在新工业4.0时代的发展新趋势。

司米橱柜315走进工厂活动

司米橱柜315走进工厂活动

消费者和媒体陆续走进司米4.0工厂参观

“直播+走进工厂”,企业营销新模式

本次司米橱柜315的活动中,开始首次正式邀请广大消费者走进工厂,开启了另一种企业营销的新模式,让消费者亲眼见证法国橱柜的品质,再进行选择购买。 长久以来,用户与工厂之间一直存在一道壁垒,用户不了解产品是如何生产制造出来的,对产品的质量存疑,但是出于家居行业在制造过程中的保密需求,工厂都是封闭的,不对用户开放。司米橱柜利用315的活动,邀请消费者参观见证,打破了用户与工厂之间的壁垒,这对行业而言是一次彻底的颠覆。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种方式一方面满足了他们对于橱柜生产的好奇心,另一方面也可以增进对企业、产品的了解。对于司米来说,如此大胆的举动也正是由于其对4.0工厂有的信心。 为了将让这种销售模式辐射,司米采取直播的方式,一方面节省了远距离商场走进工厂的经费,另一方面,在一定的程度上也让更多的消费者见证了工厂的盛况。不得不承认,这种走进工厂的直播是企业营销与当下大热玩法直播的全新结合,不仅在活动前期攒够了超高的关注人气,而且在用户互动、催促购买等各个环节上取得了不俗的作用。

司米橱柜315走进工厂活动

活动现场的消费者通过直播和的朋友打招呼

司米橱柜策划本次活动的人员透露,本次315活动本来是要请大牌明星前来站场助阵,后来因为考虑到本次的活动“智能工厂”和“用户体验”才是主要的内容,为了避免大批的用户为追星而来,出现喧宾夺主的情况,终还是回归到“走进工厂”本身。事实证明,这种更为创新、更为纯粹的营销模式,效果也十分显著,司米橱柜318活动当天签单的成绩十分理想。

司米橱柜315走进工厂活动

诺大的会场座无虚席

唤醒消费者,回归对产品本身的追求

除了“走进工厂”外,笔者还注意到,司米橱柜在本次315的促销活动中没有过多在价格、套餐、钜惠等家居行业常规的促销手段上下功夫,而是通过总部补贴、让利和有礼互动的方式吸引消费者。司米橱柜告诉笔者,3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他们希望通过这个促销节点,唤醒消费者,回归对产品本身的追求。

2016年,原材料价格上涨、运输环节涨价以及环保督察力度加大,导致了家居行业出现了一股涨价潮。业内人士透露,家居原材料价格每年都有一定幅度上涨,企业可以通过强化管理、减少中间环节等压缩成本。不过,去年10月至12月,家居原材料价格普涨10%以上。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企业而言,无疑是一次转型升级的佳机会。

近几年人人都在喊“消费升级”,这表明消费者对产品本身和消费体验的需求越来越高,价格成了其次。对家居这样的低频次行业,企业把精力放在性价比上无可厚非。但司米橱柜表示,性价比绝不等于低价格,他们希望把把劲儿使在生产工艺上、性能上,并提高设计、提升服务质量等,以用户体验为高标准,让企业保持长期稳定的发展。据悉,本次邀请消费者走进工厂,司米橱柜希望消费者通过与欧洲智能生产线的接触,见证品质橱柜的诞生,并将更多地目光聚焦在产品上,唤醒他们对定制家居产品的理性消费。

司米橱柜315走进工厂活动

活动现场陈列了双城和枫丹白露两套成品橱柜,让大家观摩体验

司米橱柜315走进工厂活动

司米橱柜315走进工厂活动

现场的幸运观众获得司米豪华欧洲游和各种免单大奖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