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装修风格最适合纠结的80后

2017-11-08 14:13:00  房天下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为什么80后会如此纠结呢?原因在于,80后生活在传统与现代碰撞、中式和西式冲突的时代,他们既希望更包容和开放,又无法摆脱条框,彻底拥抱洋文化。表现在装修上,同样很纠结。不想标准化,走时尚路线又怕失稳重。究竟哪种装修风格最合适80后?

80后是纠结的一代。有网友曾这样调侃80后:

这是个令人尴尬的年龄,谈恋爱已老,谈死太早。和年轻人一起谈经历太幼稚,和老年人一起谈人情世故不好。出去疯狂又怕吵,任性说你要成熟,沉默说你装清高,时尚说你有点妖,朴素说你有点老。觉得上气不接下气了,刚想消极一下,回头一看——上面有老,下还有小!!!

大自然地板

为什么80后会如此纠结呢?原因在于,80后生活在传统与现代碰撞、中式和西式冲突的时代,他们既希望更包容和开放,又无法摆脱条框,彻底拥抱洋文化。

表现在装修上,同样很纠结。不想标准化,走时尚路线又怕失稳重。究竟哪种装修风格最合适80后?

新中式风格是不二选择

大自然地板

新中式风格既保留了宋明时代建筑的素雅清淡,又融合了西方时尚灵活的设计元素,既有颜值又有内涵,完美迎合80后的需求。

事实上,新中式风格是东西方设计元素结合的产物,怎样融合贯通、创造独具韵味的空间,还需要一定的法则。

否则,落入色彩沉闷、雕花反复的“老中式”俗套,便显死板;过于追求时尚潮流,便失去神韵。

大自然地板

如果你喜欢素雅灵动的新中式风格,不妨了解以下3个法则,自己也能动手设计!

步,形态上靠近素雅

谈到形态上的素雅,我们会想到追求的瓷器。比起德系设计里有棱有角、纯几何形的严谨强调,新中式设计会更多地追求一种优雅的圆润。简单的线条,灵动但亲近。

因此,在新中式设计上,可以从以下几方面靠近素雅:

简洁轻巧。装饰繁复、家具厚重不免太严肃。细线条、轻巧的家具看起来更与人亲近。

巧置方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方圆能营造出灵动的禅意,颇有古风古韵的味道。

适当留白。留白是一种布局于智慧,不仅使空间灵动飘逸,而且给使用者更多的遐想和发挥的空间。

大自然地板

第二步,材质上靠近自然

毋庸置疑,最有人情味的材料是木材。木材源于大自然,它本身散发的木香和温暖的触感是任何材质都比不上的。

因此,追求自然和谐、平恒对称的新中式设计,尤为热爱使用木材,甚至说不可或缺。

大自然地板

当然,除了木材这种天然的材质,竹编、棉、麻、丝等天然舒适的元素,也极为合适。金属、塑料这样的材质,人造痕迹就太重了,即使是一样的桌椅,换上了金属,基本就不是新中式了。

第三步,颜色上靠近克制

过去,颜色沉闷的红木家具是中式风格的标配,以致这种与时尚背离的“红色”,给中式风格设置了一个深刻的传统、古板与严肃的“老头子”形象。

事实上,中国的审美观特别讲究和谐。与西方偏爱浓艳的颜色不同,中国的用色更内敛。即使到了新中式设计,虽然还保留一定的红色基调,但是更懂得与流行色的搭配。

如靛蓝、天青、苍绿、胭脂、樱草、赤金等中国传统颜色,搭配时下流行的高级灰,更衬脱出居室的时尚和温馨。

讲到这里,你可能会问:如果新中式设计一定要保留红色,如果不想摆设厚重的红木家具,如何搭配最和谐呢?

大自然地板

一深一浅,一繁一简。

比如,在家具使用、装饰设计上过于素雅,我们可以用偏红色的地板来调和。如果要说哪个木种最能搭配新中式风格,非二翅豆莫属了。

一方面,二翅豆别名“龙凤檀”,气质上极符合中国的文化基调;另一方面,外观质朴,颜色深浅适中,纹理华丽但不张扬,极适合搭配素雅清淡的家具。

因此,在新中式风格的应用上,二翅豆野生原木地板,是个不错的选择。

大自然地板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