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苏式美学,大自然家居开启新精致生活探索之旅

2018-07-02 14:54: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如何在“旧”与“新”之间,在“传承”与“创新”之中,通过设计的力量,将人文精神和自然景观、古朴建筑和现代风格相融合,满足人们对新精致生活的追求与向往?

经济的发展,城镇化的推进,让城市失去了原始的面貌。如何在“旧”与“新”之间,在“传承”与“创新”之中,通过设计的力量,将人文精神和自然景观、古朴建筑和现代风格相融合,满足人们对新精致生活的追求与向往?6月27日,大自然家居携18位国内设计师,走进江南古城苏州,开启新精致生活探索之旅,感受姑苏城的新精致美学。

走进民宿,挖掘老房改造的故事

传统性与当代性,在现今中国的建筑实践中,处于一种交织中的并行状态。老房改造不仅是外观上的变化,更是给予了全新的生命力;不仅是对区域的更新与复兴,更重要的是营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家,重塑城市与家的归属关系。

在三天两夜的行程中,大自然精心策划,定制路线,携18位国内设计师走访了浮点·禅隐客栈、民宿云栖陌舍,有熊文旅公寓、苏州博物馆和本色美术馆。通过参观古宅改造经典之作,聆听改造背后的故事,探讨人文与自然、民宿与文化创意的有机融合,为设计师们提供新的思路与启发。

拜访名师,畅谈自然设计的力量

拜访浮点·禅隐客栈,其原始、自然而又渗透着东方禅宗思想的风格设计,让设计们大为惊叹。圆形拱门、青砖墙、老瓦片等古朴原生的元素;竹枝竹桠、木质地板营造出乡野的意境,而水泥、设计师家具又为这个空间注入了鲜明的现代气息,为传统苏式建筑注入新的精致血液。

“我希望客人来到这里,仿佛置身于大自然当中,在精致的环境里找到心中的宁静。”FCD浮点设计创办人、安德鲁马丁获得者万浮尘在分享时说道。与万浮尘面对面的交流,关于理念、材料、色温等设计元素的探讨,让在场的设计师们都受益匪浅。对于精致,他有着独特的思考,“所谓新精致的设计,就是把身边最普通的事做出不同结果。”

自然精致,打造美好的人居环境

无独有偶,青山周平改造的有熊文旅公寓、陈翰星私人筹建的本色美术馆,都采用天然木材作为室内材料,忠实于材料本身真实的质感,展现空间的古朴素雅的气质;同时将空间设计与园林庭院有机结合,实现城市与自然的和谐共存。

而这正是当下建筑设计、室内设计的发展趋势。伴随着消费升级,以及新中产的崛起,用户更专注于健康环保,更强调生活品质。而事实上,大自然家居早已洞察了这一趋势,从品牌推广、设计创新、产品升级等方面不断创新,并打出“美好生活,自然精致”的口号,通过举办原创设计沙龙、游学活动等,为用户提供有温度、有质感的产品,打造更自然舒适的人居环境。

通过空间的改变去创造一种东方建筑里的新精致生活,本次大自然设计工坊新精致生活探索之旅,收获了设计师的一致好评。据悉,这是2018年大自然家居的首场设计师参访游学活动,以探寻新精致生活的形式,挖掘设计的魅力和价值。主办方透露,下一场游学活动正在筹备中,将于今年年底举行。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