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轩集团董事长李昌安:并享整装时代,掘金亿万市场

2019-03-29 10:41:39  房天下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2019年3月26日,第九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启,本届展会规模再次升级,展览面积比上届新增30%,达8万多平方米。房天下家居网在展会现场专访富轩集团董事长李昌安先生,了解富轩集团从单品到整体家居一站式服务背后的故事及战略发展意义。

2019年3月26日,第九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启,本届展会规模再次升级,展览面积比上届新增30%,达8万多平方米。房天下家居网在展会现场专访富轩集团董事长李昌安先生,了解富轩集团从单品到整体家居一站式服务背后的故事及战略发展意义。

富轩集团董事长李昌安:并享整装时代,掘金亿万市场

【房天下】:李董,您好!富轩从门窗跨界到互联网整装,您作为富轩集团的决策者,当初是如何考虑的呢?

【李昌安】:首先肯定是认可整装的发展前景,随着消费升级,以后的人只会越来越“懒”,一站式服务将是家居行业的常态。因为我自己家装修的时候,就希望能有公司能够一站式帮我搞定;其次,市场上从来没有从门窗跨界到装修行业的先例,富轩集团喜欢做有挑战的事情,敢为人先,挑战不可能。

富轩集团董事长李昌安:并享整装时代,掘金亿万市场

【房天下】:真正进入互联网整装这个行业之后,和您当初的设想有什么出入吗?

【李昌安】:确实不太一样,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装修中需要服务的点太多了,相比门窗要复杂的多。而且目前装修行业的毛利润相比单品类的门窗要低,这也是近年来一大批靠低价快速抢占市场的装企又迅速地倒闭的原因所在。

【房天下】:既然整装行业这么不容乐观,利润也不及门窗等单品,您有没有想过放弃?

【李昌安】:正是因为互联网整装行业还存在这么多问题,还不完善,富轩怡家才有机会。互联网整装公司的倒闭潮,足以证明,消费者需要的不是低价格,而是性价比,是有保障的服务。只要富轩怡家坚持合理的利润,给予客户有保障的品质服务,不断推动行业的发展完善,总能在整装4万亿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富轩集团董事长李昌安:并享整装时代,掘金亿万市场

【房天下】:富轩怡家相比其他的整装公司有哪些优势呢?

【李昌安】:富轩门窗在有超过600多家专卖店,这些专卖店都可以作为富轩怡家的服务点。我们将通过各地的专卖店为纽带,让本地有实力有意向做整装的加盟商进入富轩怡家大家庭。我们不同于那些纯互联网整装品牌,我们有强大的平台支持,依托集团十几年的沉淀,富轩怡家更具实力。

【房天下】:装修不可避免要涉及到很多建材及辅料的供应商合作,那目前咱们在供应链这一块进行的怎样?

富轩集团董事长李昌安:并享整装时代,掘金亿万市场

【李昌安】:刚开始进入这行,一切都要从头开始,在产品供应链上确实遇到了一些麻烦,很多大品牌一开始并不看好富轩怡家,但是我们用行动来说话,踏踏实实做实事,渐渐地很多合作商会主动抛出橄榄枝,寻求深度的合作。所以我认为,只要愿意去做,前期愿意付出,自然会有人来支持你的。

【房天下】:现在的消费者对产品的品质及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富轩怡家在环保方面做了哪些努力?

【李昌安】:做装修也好,做门窗也好,想要环保,首先要在源头杜绝,原材料的挑选十分重要,富轩怡家的板材、腻子粉、乳胶漆等全部是由总部购置,并进行严格的挑选及检测,再配送到各个工地。除了原材料的精心挑选,我们在每个工程环节也会进行检测,一旦发现不达标准,即刻整改,确保交房的时候,给消费者一个放心的家。

【房天下】:富轩怡家的创立对富轩集团的意义是什么?

【李昌安】:富轩怡家的创立,是富轩集团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标志,也是富轩家居品牌全面升级的里程碑。富轩怡家主要围绕“家”这个主题,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品质为基石,实现OAO双店模式体验。富轩怡家不是单纯的互联网整装,更是集合“整装设计施工+家居采集配送+互联网OAO双店家居体验”的家居文化产业和创新型一站式家居综合服务平台。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