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致业主紧捂钱袋 网络集采激发刚性需求

2008-11-14 00:09:00  房天下家天下 符静如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金融风暴的影响在逐渐推进,两个月前尚对危机无甚感觉的市民在今天也不得不勒紧腰带过日子。大公司裁员、小企业倒闭,有装修压力的业主在钱包缩水的同时还得忧心工作的稳定,在这样的情况下,曾经一度遇冷的家居网络团购又再风靡。

金融风暴的影响在逐渐推进,两个月前尚对危机无甚感觉的市民在今天也不得不勒紧腰带过日子。大公司裁员、小企业倒闭,有装修压力的业主在钱包缩水的同时还得忧心工作的稳定,在这样的情况下,曾经一度遇冷的家居网络团购又再风靡。

团购现场火爆

10月26日下午,广州市粤海酒店三楼花城厅人头攒动,搜房网举办的燃情2008系列——广州第30届“家具、家电、建材”大型集采活动吸引了超过500名业主到场选购,现场参与商家及品牌达35个之多,成交量超过32万,场面之火爆与平日家居建材卖场之清冷形成鲜明对比。

据了解,家居网络团购活动形式多样,业主除了可以通过砍价获取折扣,还有机会抽到丰富大奖。网友“youyou小丑鱼”开心的向记者表示,“参加团购让我大有收获,新房所的门都定好了,省心又省时。”网友“tommylimgg”也抽到了一等奖水龙头和一个二等奖床边柜,满载而归。

据参加团购的一名商家介绍,网络团购可以召集大批有需求的业主前来选购,目标群体明确,大大的增大了成交的几率。

自9月份爆发的全球性金融风暴引发不少准业主的恐慌情绪,从而打消了买房和装修的念头。不少接受访问的网友表示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他们生活和工作皆受影响,在购买家居建材时不得不更精打细算。

在市场越艰难,消费者越谨慎的时候,各类家居卖场也面临严峻考验。但是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网络集采的风靡,说明了家居市场的刚性需求仍然存在,商家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去针对市场状况,寻找适合的推销形式。

家居网络团购活动为何能在当下取得成功?业内人士分析,家居网络团购活动既可以程度挖掘潜在装修市场需求,又有助于打破家居市场的消费观望情绪,成为家居市场的“暖冬”行动。

据了解,继成功举办2008年春秋两季30城联动千人大集采之后,搜房家居网将携手大自然地板于11月23日再次启动 “燃情2008--搜房网冬季名品大集采首度起航”的超大规模网络集采。对此,业界和消费者均表示期待。

今日推荐:
 
雷士照明吴长江预测市场走势      陶瓷各"总部"联手才能共赢       

40款小户型装修样板间全搜罗      日本女高中生自拍私密卧室

美女11天装出40平清爽小户型      80后90后最喜爱17款电视墙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