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维尔唐燕:相信房天下能把“桥梁”角色越做越好

——中国房地产家居百城千企共庆房天下12周年
2011-06-29 17:03:00  房天下 谢彩苹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德维尔唐燕:我相信,时尚生活从房天下开始,我也相信房天下在拥有这么强大以及完善的网络平台基础上,加之多年运作经验的积累,一定能够随着市场的变化越来越完善,做好消费者和商家之间的桥梁角色,实现三赢!

采访背景:12年一路走来,我们共同见证了房产家居行业与互联网融合越来越深入,从单一的信息发布到交流互动到目前的交易平台,整个家居产业已经发展到一个全新的阶段,一个与互联网密不可分的阶段,正是房天下与行业领先企业的共同努力加快了产业升级的速度。借此12周年我们真诚的表达对一直以来支持房天下发展的合作伙伴的感谢和感恩,作为领先的房产家居平台,未来房天下也将不断创新服务内容,期待与企业一道继续推动行业发展。

中国房地产家居百城千企共庆房天下12周年——房天下与您共成长!

采访对象:德维尔衣柜营销总监 唐燕

采访时间:2011年6月29日

采访记者:房天下 谢彩苹

德维尔唐燕:相信房天下能把“桥梁”角色越做越好

德维尔衣柜营销总监唐燕

【房天下记者】:唐总,您好!从初接触房天下到现在,您对房天下的印象有什么变化?

【唐燕】:房天下是在家居建材行业是发展比较早而且发展得很成熟的一个网络平台,在国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都是非常大的。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商家、企业都高度认同房天下。甚至可以说,和房天下合作成所有企业的愿望和期待,在网络时代的今天,不和房天下合作就是落伍的表现,这就是房天下自身平台的影响力带来的结果。

【房天下记者】:2011年7月,适逢建党90周年,房天下将迎来12典,请您通过房天下平台对我们党送上祝语,同时对房天下12周年送上您的期望与祝福。

【唐燕】:我相信,时尚生活从房天下开始,我也相信房天下在拥有这么强大以及完善的网络平台基础上,加之多年运作经验的积累,能够随着市场的变化越来越完善,一定会把消费者和商家之间的桥梁角色越做越好,实现三赢!

【房天下记者】:请唐总简单介绍一下德维尔衣柜,你们的品牌定位是如何的?

【唐燕】:德维尔品牌与索菲亚、好莱客等品牌是在同一个起跑线上的,产品针对中高端消费者定位的,而且是专注做衣柜,没有涉及到橱柜等其他行业的产品。从05年成立到现在,我们德维尔是作为定制衣柜行业中的“后起之秀”,快速的发展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企业的崛起发展离不开领导人的决策能力,也就是老板的思维能力。我们的老板是从化人,秉承了广东做事务实的特点,老板为人的确也是非常实在、低调,同时也重视人才。人才的引进对企业的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关键作用。在涉足定制衣柜行业之初,德维尔整体的企业策略规划还是不错的。但随着对行业的深入发展,我们发现,定制衣柜面临了几大问题是比较难解决的,例如品质、服务等方面方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而德维尔从管理体系上快速完善企业,我们在这方面的杰出表现,很快赢得客户的认可。

【房天下记者】:据了解,德维尔重点打造“文化衣柜”,请唐总谈谈其中的内在含义?

【唐燕】:大家都知道,在定制衣柜行业,索菲亚的广告打得非常响——“定制衣柜,就选索菲亚”,好莱客衣柜提出的是——“我们是整体衣柜的领跑者“。很多小企业就跟着他们的口号走,人云亦云,失去企业本身的定位和追求。而德维尔为了跳出这个怪圈,经过思考和努力,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定制衣柜理念——“文化衣柜”。德维尔的 “文化衣柜”传递的是包容、智慧、阳光以及关爱的品牌哲学。其文化内涵主要体现在:一是植入文化,在产品设计时植入体现文化的元素,表现文化的形成;二是塑造文化,即从专卖店硬件的呈现、人员培训、服务流程的确立以及员工素质的提高来体现文化氛围;三是服务文化,终端消费者买了德维尔产品,将享受超附加值的服务。

“文化衣柜”的个文化是慈善文化,以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目前相关项目仍在洽谈中。第二个文化是运动文化,基于现代人生活节奏强又不爱运动,不注重作息时间的安排,加之现代社会各种食品食物安全问题的不断曝光,人们的身体免疫力不断下降,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关注。德维尔针对这一现状提出“运动”思想,在我们企业内部以及购买德维尔产品的消费者当中举办大大小小的各种运动比赛,通过实际的“动起来”来倡导人们要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第三个文化是传播中国悠久的儒家文化,致力于中国人民道德观念水平的提高。这个也是我们重点推广的一个文化。在物欲横流,人心浮躁的年代,人性回归和和谐——“和谐文化“是很重要的。例如我们要追求社会和谐、家庭和谐。为传播这一文化理念,我们德维尔为自身客户免费开大讲堂,讲授阳光心态的培养、养生保健方法,还有玄学大讲堂等等,把和谐的观念带给人们。

【房天下记者】:在过去的2010年,房地产市场的冷却对家居行业的影响如何?德维尔有哪些方面值得总结?

【唐燕】:房地产市场的波动对我们德维尔是没有影响的,我们去年的销量不降反升,而且有超过60%以上的升幅。目前也是淡季不淡,甚至忙不过来…..我认为,这是因为,本身衣柜行业的大市场环境造就的,刚性需求存在。第二,德维尔在这几年踏踏实实的发展,重视质量重视服务,得到经销商和广大客户的认同。相信随着这个势头,下半年德维尔也是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所以我们是不断扩大厂房,扩充设备以及人才的储备。

【房天下记者】:随着网络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家居企业开拓了网络销售这一渠道。请问在电子商务这一方面,德维尔衣柜是怎么看待的呢?在网络上有着怎样的推广计划?

【唐燕】:在现在的网络时代,消费者认知企业认知品牌多数会通过网络,根据这种生活消费观念和方式的转变,德维尔非常注重口碑营销,在文化营销大体系下是口碑营销和服务营销。由此,我们将注重三方面的管理,管理规范化,第二销售模式化,第三服务升级化。这 “三化”是德维尔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