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特利尔闫永民:力推"伯爵庄园" 面向高端消费群

——房天下“2012中国家具消费趋势研究”系列访谈
2012-03-20 14:00:00  房天下 钟志阳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第29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于2012年3月18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开幕,耐特利尔家具总经理闫永民先生接受房天下记者独家专访,畅谈2012中国家具消费趋势。

【背景】由中国装饰装修指数系统、房天下家居研究与测评中心及业内权威协会学会共同组成中国家居消费趋势研究组,自2008年开展中国消费趋势研究以来,已经持续进行了四年,研究结果受到行业的广泛关注。

中国家居消费趋势研究对现有品牌企业提升品牌价值、沉淀品牌资产、强化行业地位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新锐品牌企业塑造品牌形象,提升品牌影响力,提高品牌认知度及美誉度具有积极的意义。家具行业是家居细分行业,2012中国家具行业消费趋势研究由中国家具协会、中国装饰装修指数系统、房天下研究与测评中心共同发起,并在广州家具展现场正式启动。

第29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于2012年3月18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开幕,耐特利尔家具总经理闫永民先生接受房天下记者专访,畅谈2012中国家具消费趋势。【家具展专题:第29届广州国际家具展-2012中国家具消费趋势研究

采访嘉宾:耐特利尔家具总经理 闫永民

采访记者:房天下 钟志阳

耐特利尔家具总经理闫永民

耐特利尔家具总经理 闫永民

2012力推“伯爵庄园” 面向高端消费群

【记者】:闫总,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房天下的采访,这次展会我看到耐特利尔这次的推广力度是非常大的,请问这几天的活动安排是怎样的?

【闫永民】:我们以往都是板式和实木一块参加,今年只是实木的参加,而且我们的新产品是法式的,的我们是美式产品。每年展会我们都来亮亮相,很多物业方或者是经销商来看一下,此外企业在发展肯定要有新的产品进来,大体上就是这样。

【记者】:您刚才提到的法式,是我们这次主要推广的产品?

【闫永民】:是的。

【记者】:这系列产品有什么亮点?

【闫永民】:跟我们自己家的美式产品比,它的体量比较小,因为新产品也在摸索,我们的想法是一定要把它的客户群打开。因为美式家具比较大,一般的房子放不下去。这种法式产品基本上适合很多户型,包括女性化多一点,因为家里面女性做主的多一点,因此我们朝这个方面发展。

【记者】:您是否觉得产品的多元化是耐特利尔今后要走的路线呢?

【闫永民】:我简单说一下我们公司的情况,我们企业到今年是24周年,但是我们打的是25年,因为24对生意人来说不太适合,所以我们过两个25周年,现在我们有三个厂商,法式有两个分厂,深圳有一个分厂,因为它的生产能力上来了,我们会推很多色系的东西,包括这次也是偏重一点的颜色,那么下一步也许会出白色的或者是浅蓝色的产品,我们主要是考虑消费层一定要把它扩大,不能局限于你高端的东西只是设定一些门槛,我们尽量是满足不同客户群的消费,现在我们的法式产品是一个发展过程,我们占领一些中高端领域,中高端包括中端和高端的人群,的伯爵庄园占的是高端人群比较多,因此我们也在分析这个市场,去年整体的家具形势不太好,受到房地产政策的影响,这段时间除了考虑营销策略之外,产品也是最重要的,包括产品的质量的提升,没有产品,对家具行业有再好的营销都是暂时的。

法式家具艺术含量高 今年将开拓独立店

【记者】:除了这次我们在展会上进行一个推广之外,我们在今年营销推广方面有哪些新的方式?

【闫永民】:我们是老企业,策划、推广都是委托第三方公司来做,我们展会结束以后回去,这个活动马上就要启动了,包括做很多VI系统、培训等所有工作都是同步进行,因为今年要把这个产品打开,到目前我们还没有店,这是次亮相,市场反应还是可以的。

【记者】:耐特利尔这次展出的伯爵庄园系列,到时候也会以独立店来开展?

【闫永民】:是的,跟以往家具风格不一样,必须要独立,因为法式家具艺术含量比较高一点,趋近于现代,美式的比较稳重一定,不能融在一块,它是一个独立的产品,我们为什么产品线拉长也是这个道理,我们为什么这么做?是因为有很多消费人群。

【记者】:3.15刚过去,我们在前一个季度的整体情况是怎样的?在接下来的三个季度有何计划?

【闫永民】:我们的计划不是因为3.15,因为每年年底都要考虑来年的计划,对我们公司来说有一个五年目标,包括销售业绩、开店数量、产品开发能力,我们有一个五年计划,不存在3.15上一个季度怎么样,整体来说销售得还是可以的。

【记者】:从长远来考虑。

【闫永民】:是的,市场归市场,因为市场有些宏观调控政策,我们左右不了,这是国家的行为,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市场也要重视,但市场怎么变我们就怎么变,总不能我们不干家具行业了,我认为只要把企业的目标设定好,朝着那个目标走就可以了。

循序渐进打开国内市场 大力支持经销商

【记者】:这是我们第几次参加家具展?

【闫永民】:记不清了,每年都参加两届,去年9月份也参展了。

【记者】:我们会比较重视这边吗?上海那边也参加吗?

【闫永民】:没有,我们每年都在广州参展。

【记者】:为什么选择广州家具展呢?

【闫永民】:我个人认为广州这个展会相比之下,品牌的整合,包括其他方面力度还是稍微强一点,因为我们也是有选择性的,我们每年都在广州参展,别的企业怎么想,我们就不太清楚。

【记者】:现在广州家具展这边是内外销并重,我们主要针对的是国内市场?

【闫永民】:对,主要针对的是国内市场,因为国内市场我们占的份额比较重了,去年我们为什么又开了两个厂?是因为我们生产能力上不去,都满足不了国内的需求,外单我们也有一部分,但是占的比例非常少。

【记者】:整体的产量我们也上去了,销售这块也要跟上去?

【闫永民】:这个没问题,一个企业不管是搞家具的也好,还是搞什么行业的也好,销售是龙头,没有销售再好的东西也没有意义。

【记者】:我们这次参展想达到一个什么样的预期效果呢?

【闫永民】:我们每年、每届参展效果都是非常好的,主要是针对国内的经销商开店这方面的,每年都不错,当然,我们能想象开店很多,但是考虑到我们的实际加工能力,不能一下子铺开,这是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公司这些年来一直都是比较稳的,稳中求升。

【记者】:我们要打开这个市场,今年我们会不会给经销商比较大的一些支持?

【闫永民】:支持肯定是有的,特别是新经销商对公司来说,不能说经销商把钱交了,我们把货一发就完了,不是这样的,我们是这样的,前期的图纸审核,包括设计方案,装修的监督,包括上展、铺展都由公司去完成,经销商前期一般不用管这些事情,这么些年我们一直都是这么延续下来了,照着做就行了。

【记者】:今天非常感谢闫总接受我们房天下的采访。

相关阅读:

依诺维绅杨建伟:实木已风行 依诺维绅首推"实竹"

圣世年轮董事长陈建华:走向世界的舞台 再谱华章

华日家居吕永兵:专注实木领域 挪威森林华丽转身

世纪木歌吴铭斌:源典系列隆重上市 引领精致生活

星艺装饰总裁余敏:2012年重组改制 往更高层次发展

》》》视频:家具展惊现侵权案 皇朝代理品牌怒斥山寨

》》》家具展惊现侵权案 皇朝代理品牌向孔雀王发难

》》》展会侵权案初步结果 皇朝代理品牌不排除起诉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