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广东家具行业设计年会在广州举行

——推动设计创新 提升家具附加值
2015-03-25 15:05: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3月19日,由广东省家具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5广东家具行业设计年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行,近300人出席本次活动。此外,广东省家具协会2014系列家具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同期举行,对于培养行业设计人才,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行业设计水平的提升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3月19日,由广东省家具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5广东家具行业设计年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行。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广东省家具协会执行会长、中山红古轩家具总经理吴赤宇,海岸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游淑德,广东中泰龙家具集团行政总裁徐飞,健威家具营销总监黄国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彭亮、刘晓红,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徐岚,马来西亚知名设计师腓力圃•叶,陈立坚建筑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董事、总设计师陈立坚,以及企业代表、院校师生、媒体记者近300人出席。年会由广东省家具协会秘书长张承志主持。

2015广东家具行业设计年会 设计创新

2015广东家具行业设计年会现场

年会上,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克回顾了2014年广东家具行业设计创新工作。王克会长表示,2014年广东家具行业的设计创新工作取得较大提升,通过举办7项家具设计大赛、“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家具专项赛、广州家居设计展、“省长杯”家具专项赛作品展等活动,加强设计交流、推动设计职业化。同时,发展新中式家具,倡导新生活方式,掀起新的设计浪潮。王克会长特别提到,朱小丹省长在参观“省长杯”家具专项赛作品展时,对广东家具行业的设计创新工作表示赞赏,并强调家具是广东的优势传统产业,要通过设计创新提高家具产品的附加价值。

2015广东家具行业设计年会 设计创新

广东省家具协会王克会长回顾2014年广东家具行业设计创新工作

作为第七届广州家居设计展的系列活动,年会上还举行了家居设计流行趋势发布、广东省家具协会系列设计大赛颁奖典礼、设计对接活动等。

设计大赛颁奖

广东省家具协会2014系列家具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同时在设计年会上举行。荷花杯、丽江杯、红古杯、健威杯、中泰龙杯、百利杯等6个大赛的获奖者和企业代表、院校师生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喜悦、交流心得。

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广东省家具协会执行会长、中山红古轩家具总经理吴赤宇,海岸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游淑德,广东中泰龙家具集团行政总裁徐飞,健威家具营销总监黄国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彭亮、刘晓红,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徐岚等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2015广东家具行业设计年会 设计创新

2014系列家具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由广东省家具协会主办的这6个设计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来自各地的专业院校师生、企业设计师、专业设计人员踊跃参与,使赛事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据了解,2015年的系列家具设计大赛将陆续启动,掀起新一轮设计竞赛热潮,激发创意,这对于培养行业设计人才,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行业设计水平的提升发挥积极的作用。

家居设计流行趋势(2014-2015年)发布

会上,广东省家具协会、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联合发布了《2015-2016设计流行趋势》(下称“流行趋势”),引起业界广泛关注。这是自2011年以来,广东省家具协会连续5年发布家居设计流行趋势。与往年相比,本次发布的《流行趋势》特别对新中式家具设计进行分析和探讨,把家具文化和生活方式融入设计潮流的探究。

2015广东家具行业设计年会 设计创新

《流行趋势》共分为民用家具、新中式家具、家具、家具材料、软装陈设、酒店家具等六篇,分别由广东省家具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单位、深圳拓璞设计研究中心,广东省家具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彭亮,广东省家具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单位、腓力圃·叶设计室,广东省家具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刘晓红,广东省家具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广州美术学院家具研究院徐岚,陈立坚建筑空间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高级室内设计师陈立坚执笔。

2015广东家具行业设计年会 设计创新

在发布会上,腓力圃·叶、刘晓红、彭亮分别对流行趋势进行解读。

《流行趋势》的发布,旨在应对未来市场可能发生的变化,使业界在设计家具时对潮流的现有特征及发展趋势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为业内企业、设计机构、大专院校提供参考。

多年来,广东省家具协会大力推动行业的设计创新工作,引导行业、企业走设计创新的发展道路,运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开发家具产品,促进行业转型升级。今后,广东家具行业将继续坚持以设计创新驱动行业发展,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同打造中国家具设计的未来。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