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德魏继国:设计的美无限 透过设计体现瓷砖价值

2017-04-18 19:34:00  房天下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4月18日,房天下特别策划“探寻•家居核心品牌力”的主题逛第29届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特邀博德瓷砖副总经理魏继国为我们解读瓷砖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4月18日,以“世界品牌 中国舞台”为主题的第29届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将在佛山中国陶瓷城展馆、中国陶瓷总部展馆以及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房天下特别策划“探寻•家居核心品牌力”的主题逛展,特邀博德瓷砖副总经理魏继国为我们解读瓷砖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博德瓷砖副总经理魏继国
博德瓷砖副总经理 魏继国

【房天下】:魏总您好,这是贵公司第几次参加这次展会呢,您觉得本次展会跟往届有什么不一样呢?

【博德 魏继国】:我们把陶博会其实是定义为一个行业的峰会,我们更多做的是为行业未来设计指明趋势、方向,同时把国外先进的东西跟行业进行分享,所以它更多是行业的盛会。这种活动我们在各地会进行很多场,主要是围绕中国制造、世界设计这样的主题。因为中国是有很强的制造能力,但是在设计方面我们还是要整合国际的资源,看怎样把国际的设计资源加上中国先进的制造能力,打造中国品牌之路。

【房天下】: 刚刚进来展厅看到我们今天有特别大的变化,就是那种意大利进口过来大砖?

【博德 魏继国】:是的,现在这里的产品一个是大,一个是厚,把砖做大是一种趋势,现在是“大者为奢”。特别是在高端市场如果砖的规格很小、空间很大的话就显得有点小气。

博德瓷砖展厅
博德瓷砖 展厅

【房天下】:我们的新品有什么比较特别的点来吸引市场和消费者的关注呢?

【博德 魏继国】:优点,目前从生产的技术平台来说,这种大砖的技术领先行业至少三年,是一种意大利全新做的碾压式的生产,跟传统中国直冲式生产不一样,它们生产的平台是不一样的,所以在行业来说是比较领先的。

【房天下】:您认为博德瓷砖的核心竞争力是在哪里呢?是设计力方面吗?

【博德 魏继国】:我认为产品一直是我们很响的名片,我们这次之所以把产品拿到公众的场合进行宣传,我们认为品牌的影响也很重要,很难说是哪一种更重要,但是作为制造业来说,产品的研发、创造能力是很重要的,产品力是我们的基因。

【房天下】:您一直从业于陶瓷行业,您认为陶瓷行业的现状如何,今年的发展趋势怎样呢?

【博德 魏继国】:现状我认为同质化比较严重,但是中国制造业普遍面临着同质化、知识产权比较混乱,但是我想博德在这个行业是自主创新、品牌路也比较长的企业,我们希望拿一些更有技术含量、更代表行业高度的产品跟行业进行分享,所以你看到的我们这次展会的产品基本不是一个普通企业可以承载和生产的。

基本上我们形成的组合,从单一技术来说要领先行业三年。你看到我们外面铺的2cm的砖,这也是一种跨界的产品,就是传统的瓷砖做到户外,同时我们又把传统的大理石做成大规格的薄板,我们所要走的路线是要替代传统的瓷砖或者替代传统的石材,每一个环节都必须要有创新的能力,还有对设计执着的追求。

【房天下】:融合是当今家居行业的关健词,那么您认为陶瓷卫浴行业是否也有这样的趋势呢?

【博德 魏继国】:其实融合是肯定的,融合是多个阶段的,你看到很多瓷砖的设计目前已经是跨界融合了,就是原来的设计我们是白色、米色、灰色,现在可以看到木纹就是跨界的,就是从木头上来的纹路,还有石头是从石材来的纹路。

不仅设计上有跨界,展示上也有跨界,传统的瓷砖店看到的是比较枯燥的展示,而现在消费者看到的是引导性的,不是那么赤裸裸把瓷砖摆着,更有设计感,给消费者更多想象的空间,这也是从传统的行业跳出来的一些融合,所以融合是一定要这样走的,销售手段也在融合,产品的方式也在融合,思路也在融合,这是整合资源、加快融合的时代。

【房天下】:像本次展会的主题是“世界品牌,中国舞台”,您怎么理解这个主题呢?

【博德 魏继国】:其实中国的品牌很多都很有生产和制造的能力,但是我们在设计上跟欧洲一线的品牌存在一定的差距,我们希望通过多一点这样的活动,让设计师朋友真正认识中国的产品,不仅仅是物美价廉,更多是在设计上跟一线的品牌接轨,我认为设计的美是无限的,对于瓷砖行业我们怎样把价值体现出来,关键还是要靠设计。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