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生命的长度竟取决于它!

2017-08-25 15:37: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很多人,终其一生,都在找寻生命的意义。我是什么?我为什么活着?我从哪里来,我要往哪里去?法国哲学家柏格森说,行动是生命的本质。亚理斯多德说,人生最终的价值在于觉醒和思考的能力,而不只在于生存。

很多人,终其一生,都在找寻生命的意义。我是什么?我为什么活着?我从哪里来,我要往哪里去?法国哲学家柏格森说,行动是生命的本质。亚理斯多德说,人生最终的价值在于觉醒和思考的能力,而不只在于生存。

大自然家居跳绳比赛

哲学家们思考的问题,大多离普通生活比较遥远。生命,或许只是蛋白质、糖类、脂肪、核酸类物质的组合体;生命,或许只是自然规律演变的过程。作为普通人,与其思索生命的意义,不如考虑如何拓展生命的长度、广度和宽度,让有限的人生,更有意义和价值。生命的长度,到底取决于什么?

体质与寿命的关系

生命的长度,简而言之,就是延长寿命。资料记载,公元前欧洲人的平均预期寿命仅20岁左右,以后持续缓慢地延长,1850年左右达到40岁,即在漫长的近2000年的历史中终于延长了一倍。此后,在19世纪以后,增长了30多岁。直到20世纪,依据联合国人口年鉴,增长到72岁。

排除同一时代背景下,医疗技术的进步、卫生环境的改善等,事实上,体质、遗传因素、生活方式等个人差异,会直接影响个体生命长度。毋庸置疑,体质,即人体健康状况对外界的适应能力,是决定因素。很多长寿的案例,也告诉我们,体质优是根本因素。

挑战跑步地位的跳绳

那么,问题来了,身体是爹妈给的,先天不可违抗,后天如何改善体质?拓展生命的长度和边界?依据今日头条2016年发布的《健康.算数》,仅一年多,健康类资讯阅读量,从7亿多篇次,增长至17亿篇次,增长142%;用户在搜索健康资讯时,关注的,是“健身“。由此可见,”健身“被公认为,是改善体质的最靠谱途径和方法。

大自然家居跳绳比赛

依据2016年的大数据统计,公众关注度的健身方式,5分别为跑步、游泳、瑜伽、慢跑和有氧运动。跑步被列为个健身运动的同时,其带来的运动损伤,同样不可小觑:半月板损失、足底筋膜炎、韧带拉伤、跑步膝等,都备受关注。

事实上,跑步的地位,正在受到另一项运动——跳绳的挑战。跳绳,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能预防抑郁症,提高记忆力,锻炼思维反应能力,能保护心脏,改善人体健康,培养人向上的精神……这项起源于原始社会的运动,在中国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由于其所具备的多样、综合的功能,跳绳几乎是所有专业运动项目体能训练的基础,因而也被称为“运动”。

2014年,教育部正式把一跳绳列为《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小学生固定项目。至此,这项古老的运动,在中国重新焕发生机。依据第三方机构百度指数的数据,截止2017年6月,在移动端平台上,“跳绳”关键词的热度和“跑步”不相上下,甚至在一些重要的节点,“跳绳”的百度指数高于“跑步”。可见,“运动”的价值,正逐渐被认可。

大自然家居跳绳比赛

心跳起来!不可错过的机会

在跳绳的所有功能中,公认为最显著的,是对心脏的保护。世界卫生组织心脏基金会指出,经常跳绳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脏病、中风等,并发出吁:为了你的心脏,跳绳吧!美国曾经在上世纪80年代,发起过“心跳行动”;香港也曾在1999年发起“跳绳强心计划“。2014年,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知名企业大自然家居,推出”健身强心十年计划“(2014-2023),从当年开始,每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之际开展公益跳绳活动。

今年8月8日,四川成都一广场上,4名中学生模样的孩子用酷炫的绳技、叫板四川的架势,吸引了近千人围观。据称,这个绳技乃是失传55年的跳绳竞技项目“杀刀“。而在“杀刀”的背后,是“中国跳绳王”胡平生倾注十年的心血。巧合的是,2015年8月,胡平生曾联合大自然家居,一起发出“封绳天下、挑战健康”的战术,后者悬赏十万找新生代绳王。而在成都“杀刀事件”背后,据称,亦有成都市跳绳协会、胡平生四川工作室和大自然家居,在背后推动。

两天之后的8月10日,“心跳起来——2017大自然家居跳绳强心公益挑战赛”正式在四川成都大自然家居旗下所有门店启动。看来,这场有关跳绳的大戏,才刚刚开始。

大自然家居跳绳比赛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